Aurora

[岩魈]神明与信徒

是今天过完剧情的衍生产物,岩魈党原地过年

oocoocoocooc

岩魈含量不是很足,主要是魈单人视角,不要打我(鞠)

2300+,文笔很烂,he


魈是抱着必死的决心进的层岩巨渊

夜叉一族对天命的感知远超过其他仙人,他在向帝君请示离开荻花洲的时候就感到大限将至

帝君似乎并不是很赞同

但魈没想到帝君不赞同到直接找来了望舒客栈


他在屋顶坐着,想着如果了解了当年浮舍大哥的经历以后,他就留在层岩附近,或者就留在矿区,总之,他想离兄弟姐妹们近一点

忽的他感受到了帝君的气息

他闪身来到平台,看到钟离抱臂站在那,背对着他

"……此程或有风险,但你执意要去"

"镇守此地百余年,从不擅离。唯有无名夜叉一事,恳请帝君准行。"

钟离微微侧头,瞥见那人低着头,执拗的等待着他的回应

"……罢了,你过来"

魈听话的走过去,始终没有抬头

"恳请帝君准行。"

钟离叹了一口气

"我已卸下岩王帝君一职,现在只是凡人钟离,魈,你什么时候才能记住这一点。"

"……抱歉,钟离先生,恳请先生准行。"

他仍是那么固执

"抬头。"

魈抬起头,眼前突然一黑,额间紫菱一热

柔软的触感一触即逝

"去吧"

魈再次睁眼的时候,平台上空无一人

只有温柔的风,和温热的脸颊


魈没想到在巨渊下会遇到空和派蒙

还有烟绯夜兰,一个不太聪明的大块头和一个很机灵的小姑娘

"降魔大圣?你怎么在这里?"

"我也刚从上面下来,听见有响声,一路追至此地。"

派蒙倒是很担心"是不小心掉下来的吗?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走?"

"不必,我另有要事在身。"

常年哑巴的空倒是抢先开了口"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找人。"

魈稳了稳因为地下奇怪的元素波动而烦闷的心神,道"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尽快回去。"

随后瞬移到了远处

等等,好像并不是远处

这里和刚才遇见空的矿洞一样,但是少了空一行人,空荡荡的

魈皱了眉头,这是大哥干的吗?

思虑无果,他甩甩头,踏进了空荡矿洞里唯一的秘境入口


秘境很奇怪,绕了一圈,仍然回到了之前的矿洞

但魈隐约感受到浮舍的气息,十分微弱

现在也找不到什么出口,先等等看吧

魈坐了下来,合上眼假寐

他忽然想起曾经他睡醒以后,看到浮舍大哥拿着笔不知往哪躲,弥怒哥哥扶额叹息,伐难和应达两位姐姐远远的笑着

抹一把脸,满手的墨水

当时他干了什么来着,是无语的看了大哥一眼,还是抢了毛笔在大哥身上画了一通?

记不太清了,但总归是很美好的

那时他还是躺着休息

当时帝君路过,还笑着帮他擦干净了脸上的墨水

好像浮舍大哥他们还在起哄

好像自己还羞愧的抬不起头,嘴里念念有词"大逆不道大逆不道"

总归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

魈这么想着,嘴角不住的扬起

又出现了,秘境入口

他站了起来,提着和璞鸢再次进入秘境


魈没想到这是两个空间,好在烟绯和空找到了他,他们会合了

那个不太聪明的大块头真的挺吵的,但莫名的让他感到轻松

他浑身是伤,但仍不愿躺下休息,只是曲腿坐在那

他太累了,不想理会那灼热的视线

他只想稍微休息一下

一下就好


魈本想着将空等人送上地面,自己留在这里陪浮舍大哥

倒是没想到夜兰嘴毒至此

魈惯常不善言辞,夜兰又咄咄逼人不允许他作出牺牲

他正有点恼,那不太聪明的大块头就一拳砸开了空间,撕出一道裂隙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吗……

魈眯了眯眼,倒是有点浮舍大哥不打仗的时候的样子

只不过为什么这样话多的人——或者是鬼——是岩系神之眼,难道帝君真的偏爱白发?

魈认真的思索要不要捏个诀将头发变成白色的


又是新的秘境

魈闪身进了秘境,是上古法器太威仪盘,他自是聪慧,不多时就找到了浮舍的残影

其实魈不奢望浮舍还能活着,只希望留下的残影能与他说说话

可惜即使是残影,也已经被业障侵蚀,神智不清

空和夜兰赶到的时候,他与那残影打的难舍难分

"别过来!"魈吼道

"这是我一个人的战斗……不要靠近我。"

空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看着魈与那残影战斗


直到残影消散,魈才缓过神来解释道这可能是最后他能与浮舍大哥交谈的机会

空表示理解

随后他们找到了太威仪盘

派蒙高兴道"太好了!我们能出去了!"

魈只隐隐感到了不安,但他一言不发,与众人一同出了秘境


烟绯找到了出去的办法,要他与夜兰一同操控太威仪盘

魈的不安感愈发浓烈

在他们开启太威仪盘后四周涌现的怨灵源源不断时达到顶峰

他快撑不住了,太威仪盘也是,但是还没到出口

魈突然想起来当时在望舒客栈,帝君的话

他这么想着,放下输送元素力的手,凝神,用最后的力气将空一行人传送了出去


他看到夜兰惊讶的向他扑过来

他看到空大喊着魈

他没有力气了,直直的向下坠去

他看到了看到了弥怒哥和伐难姐互相残杀,他看到应达姐跪在地上仰天长啸

他看到了神智不清的浮舍大哥叫着金鹏

他看到了浮舍大哥回光返照,最后掬着雷元素力,说道


"我叫浮舍"

"意味——"

"浮生一刹,万般皆舍"


他看到雷元素力照亮了狭小的矿洞,照亮了浮舍大哥骄傲的笑容


"伯阳,他们来接我回家了"

"浮舍大哥……你们来接我回家了"


魈早没了求生的欲望,半点挣扎没有的坠落

忽然一股力量拖着他向上

是他们

魈感觉到了,浮舍和弥怒拖着他向上,伐难与应达的声音响起,"金鹏,活下去。"

但是我好累啊……我没有力气了

一股岩元素力抓住了魈

……帝君?

那岩元素温柔又令人安心,轻抚过他的脸庞,掠过了额间的紫菱,而后拖住他的背,将他带离了地下


神明再次拯救了他最忠诚的信徒


等魈缓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在地面了,空在一旁担忧的看着他

魈回头

那山上哪有什么人影


魈再次见到钟离,是在层岩巨渊的一处石头垒起的简易墓碑旁

距离那事已经过去很久了

"魈。"

"帝……钟离先生"

"你当时,当真是不想活下去了吗?"

魈没说话

"你想过旅者吗,他想让你长眠于此吗?"

魈还是没说话

"你想过我吗?"

魈猛的抬起头

"我想让你长眠于此吗?"

"帝君……我……"

钟离眼中的悲伤淹没了魈,他不知所措,一句话也憋不出来

"罢了……"钟离叹道

"有时我觉得你才是石头,魈"

"对不起,帝君……我……"

嘴上传来熟悉又陌生的触感

魈直直愣在原地,白净的脸瞬间通红


"大逆不道?"钟离笑着问

"……不敬仙师"


神明第三次拯救了自己最忠诚的信徒

评论(5)

热度(61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