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长津湖】浅谈水门桥

会剧透会剧透!谨慎观看!!!!



一整包纸

一点也不夸张

那么看到此篇的朋友们,下面是我本人观影的第一感受

可能有很多是我想得太多,但都是我最真实的第一想法

感谢阅读


1

一开始,那个炮营的营长一出来我就知道这人肯定会答应余从戎的要求

果不其然,当然他断了手我是没想到的,并且我当时没有看仔细到底是怎么断的


2

然后就是去水门桥的桥段

我看到段奕宏演的谈子为的时候,当时没什么波澜

然后我看到牺牲了大半部队,就炸了一个缺口

我差点没绷住

但是七连和九连,没有一丝丝退缩的意思

我当时只觉得

我怂爆了

他们就在现场,看着战友一个一个牺牲,都没有退缩

我只是坐在大荧幕前的无名小卒

我只是在看他们的故事

我却退缩了


3

谈子为下线那么快是我没想到的

没有别的意思,是他走的太突然

就突然一歪

人就没了

播放回忆片段的时候,我就在想

被贯穿整个左腰

大概率整个左肾全部打穿了

他一声没吭

坚持到了天亮

坚持到了七连的千里和梅生来听完了他的计划

“只有军人的荣耀!”

只有军人的荣耀


4

历史上三炸水门桥

那么段奕宏领导的九连是第一炸

接下来的七连就是第二炸了

这里我不得不佩服梅生

脑子太好使了

男妈妈梅生,视力基本丧失了

难怪上一部梅生说“我怕我不在,有人不安心”

仅仅凭借听别人说就算出来炮弹存在哪里

但是真的好心疼

到最后他什么都看不见了


5

平河

其实说实话在平河之前那个抱着炸弹冲上去的(对不起对不起我忘了他叫什么)时候

我就已经猜到平河也会这么牺牲

但是我真**的没想到是这种方式

被炸s前,还被坦克碾了手臂拖行几米

记得之前千里说的,百里说“千里,帮帮我”

这次平河说的“开枪”

又何尝不是“连长,帮帮我”

神枪手平河啊……

平河啊……


6

在他们以为打完了的时候

史密斯带着坦克

一炮轰死那位在水泵房前的英雄(对不起我又忘了他叫什么了)

他正在跟旁边的人交代捡弹药

突然没了

虽然一闪而过,但我看的很清楚

碗口那么粗的炮弹

高速旋转的过来的

人不是被打穿一个洞

是碎了

真的很残忍

但是这是历史

这是真实发生过的故事

碗口那么粗的炮弹高速旋转打在身上

直接破碎一地了

我当时听到电影院有小孩惨叫

我也被吓得一哆嗦


7

在看预告片的时候,我知道余从戎会在那个山顶牺牲

所以他救万里被狙击手打倒的时候我很淡定

他会爬起来的

但是之后

他抱着电台,惊醒,拍拍电台说能用了

爬到山坡上找信号

看到了敌军飞机

我已经大概能猜到他会怎么牺牲了

是的,我确实猜的没错

但不影响我哭的稀里哗啦


8

虽然余从戎吸引了大部分火力

但是敌军飞机还是扫射了一通

是的,又是碎了

本来在那几颗枯死的树下就没几个战士了

这一扫射,就剩几个人了

我看到梅生爬着找千里的时候

我看到梅生爬着叫“千里……千里”

我看到千里“老梅,我在呢”

我的眼睛就是水龙头


9

我知道七连除了万里会全军牺牲,这是历史事实,所以我早就做好了准备

但是没用

我看到梅生叼着女儿照片点火开车,走马灯回忆起老婆的时候,我还是哭的稀里哗啦

我看到那几个兵为了吸引火力,举着枪就向前冲的时候,我还是哭的稀里哗啦

我看到千里耍帅,忘了拉手栓的时候,我也笑不出来(也可能是子弹卡壳)

真的笑不出来

我知道千里能成功

他成功了

他也牺牲了


10

我看到万里依偎着千里的时候,听到旁边的小姐姐说,他不会也s了吧

我心说不会的,千里一定会救万里的

即使他s了

他也会再救万里一次

但我太单纯了

我看到美军拿着火喷的时候,我以为万里会醒然后拉着千里的s体跑,然后千里的s体护住了万里没被烧

但是万里没醒,美军的火喷喷到了千里,千里烧着了

然后我以为千里会把万里烧醒,然后万里再跑

结果是千里把雪烧化,带着万里滑了下去

我以为万里会撞到石头上撞醒或者被千里身上的火烧醒

结果是千里ss的卡在道口,万里冻僵了就滑在旁边一点点

千里硬生生烧掉了自己身上的一切可燃物,把濒临冻s的万里,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是千里,把自己当成木柴,给万里最后的庇护

千里说有他在,万里不会有事的

千里做到了

我在这里真的已经哭的一抖一抖的了


11

谁是在万里报数哪里哭成傻子的

是我

当时,宋时轮问“你有什么愿望”

万里说,恢复七连编质(我知道应该怎么写但是被和谐了)

这里我要插入一条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士兵突击»

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七连的第4956名战士

这个七连

就是电影里的钢七连

张译饰演的角色说,七连在抗美援朝中几乎全军覆没,全连拼尽全力保护下了三名战士,这三名战士平均年龄不到17岁,他们只有一个愿望

恢复七连编质

因为七连没人了,本来应该取消编质的,但是他们将七连保存了下来

七连后来的所有士兵,直到许三多,四千多名战士,与烈士英魂同在

在长津湖里,导演改成了七连只剩最后一名战士,伍万里

或许是为了悲剧色彩,或许是为了什么别的

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在听到万里说这个愿望的一瞬间

哭的不能自己


12

影片结尾,千里再次出现

旁边有人说“哎?他没s!”

我没有说话,我了解过长津湖战役,我知道他们不可能回来了

但我又是那么希望他们能回来

即使是一捧灰

我也希望他们能回到心心念念的地方

余从戎牺牲的时候,有多少人注意到他是朝着太阳跑的

太阳

东方

他朝着家的方向

那是家啊

回不去的家啊

至今,又有多少无名的英雄,还没回家啊

我写这篇文,写到这的时候又没绷住


万里说七连的每一个人都是他哥哥

可是最后他没有哥哥了

一个都没有了

余从戎“多少了,快20了吧”

万里“不重要了,我想带你们回家”

万里,谢谢你

你带他们回家了

评论(28)

热度(60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