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蔺苏]折一支桃花

假如死的是蔺晨

🔪,其实某种意义上也是he,慎入



梅长苏坐在江左的船上

望着远处发呆

“苏哥哥!”飞流抓着一枝桃花枝,找到梅长苏

“飞流真乖”梅长苏笑着摸了摸飞流的头

其实梅长苏,不喜欢桃花,他嫌那花开的太艳

飞流是知道的

其实蔺晨喜欢桃花,因为桃花总映的那人儿生机盎然

飞流也知道

“坏人!出来!桃花!”

飞流叉着腰喊到

回答他的只有萧瑟的风声

还有梅长苏淡淡的一句

“飞流,别闹”



冰续丹只续梅长苏三个月,最后几天梅长苏已经躺在营帐里,起不了身了。

蔺晨却不知去了哪

三月之期的最后一天,蔺晨浑身血污的回到军营

随后一头扎进梅长苏的营帐

然后再也没有走出来过

没人知道蔺晨去了哪里,干了什么

只是知道蔺晨回来了,梅长苏活下来了

梅长苏醒来的时候,虽然寒冷至极,但火寒毒早已没了踪迹

他很欣喜,转头就叫到

“蔺……晨?”

他看到飞流趴在他的脚边,睡得很香

他看到蔺晨趴在他的枕边,紧紧的握着他的手

梅长苏抖了一下

他记得蔺晨的手,一直都很热乎

曾经每到冬天他都喜欢握着蔺晨的手取暖

被蔺晨笑骂当他是手炉

但此时的那双手无比冰冷



蔺晨除了一个琅琊阁,什么都没留给梅长苏

一封信都没有

梅长苏去琅琊山询问再三后

气急攻心,咳出一帕子的血

“蔺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蔺晨,你够狠啊……”

梅长苏撑着飞流,颤颤巍巍的回到了江左盟

随后在江左盟的房间里一坐就是几天

不喝药,也不怎么吃饭

黎纲和甄平急得团团转

最后晏大夫端着药碗走过来说

“喝了,是蔺晨救的你,你不能这么糟蹋自己”

梅长苏抬起头看着晏大夫

晏大夫看着那双破碎的,无神的眼睛,心情复杂

“好”



飞流不明白“死”是什么,只认为是蔺晨捉弄了梅长苏,随后躲起来不敢见他

但是飞流不明白

他不明白,苏哥哥为什么对着那块小小的石碑发呆,还经常带桃花枝去插在碑旁

他不明白,向来不喜欢桃花的苏哥哥为什么要种一院子的桃花

他不明白,苏哥哥为什么把坏人的扇子别在腰上,还把坏人耳朵上那个亮亮的带到自己的耳朵上

明明很不舒服的

他不明白,晏大夫每次诊脉后说身体比以前好多了,但和常人比还是弱要好好保养的时候,苏哥哥为什么低头不语

明明是好事,身体好了啊

他看到晶莹透亮的泪珠滴落了下来



自梅岭回来后,梅长苏闭门谢客,书信也不回

金陵的人都很担心他

黎纲只说宗主心病难医

后来,已经是长林王的萧庭生的小儿子萧平旌出生了

萧庭生试探性的给梅长苏写信,希望能收平旌为徒

出乎意料的是,梅长苏回了

“带来琅琊山吧。”



萧平旌一直认为自己的师祖苏先生是个神仙

他身体不好,拥裘围炉,每到冬天复发寒疾,却只喝黄连水,生生的能好了

他曾经很担心,去问过梅长苏

“师祖,您每次生病为什么不喝药,只喝黄连水啊”

梅长苏已经满头白发,他愣了一愣,笑道

“平旌啊,有个大夫跟我说,黄连可好了,能治百病,越苦越好”

“那什么狗屁大夫啊!师祖你真信啊,不行,我找他说说理去”

“一个蒙古大夫罢了,我不会有事,你回来,飞流教你的那套拳你学会了吗?”

“……师祖我想起来我房间的窗户没关我先走了师祖”



梅长苏终究还是病逝在了琅琊山

那天,飞流拿着梅长苏的披风,捏着轻功上了琅琊山顶

飞流确信,只要在琅琊阁找不到苏哥哥,那他一定在琅琊山顶的石碑那里

不出所料,在石碑前找到了梅长苏,他着一身素衣席地而坐,很旧了,俨然是当时进京的那件,

飞流走过去将披风披在梅长苏身上,手却一僵

老人家已经走了

坐在碑前,手中还握着折扇

————

梅长苏被葬在了蔺晨边儿上

平旌某年去祭拜的时候,发现那墓边长出了桃树苗

平旌很奇怪

山顶没有桃花和桃子啊?哪来的桃树?



“你还真在这等了我这么久啊”

“嘿你个没良心的,你以为我跟你一样啊?”

“我可听说魂魄在地府停留太久可就不能转生了啊”

“你放心,我搞定了这个小小的问题”

“……好吧,我相信你”

“我也相信我自己~”

“切……”

“哎!你大爷的!”

评论(2)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